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能宝庆公司首次使用“汽泵开机”一次并网成功

2022-11-09 15:49来源:北星电力网作者:张俊龙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发电有限公司首次采用“汽泵开机”技术一次并网成功。相较于原电泵开机方式,既缩短了开机时间,也大幅降低了开机厂用电,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该公司原660MW机组启动方式为采用电泵上水,待机组并网、负荷升到30%额定值时,启动汽泵倒泵运行。这种设计主要考虑电泵的调节裕度大,运行人员操作难道较低。但电泵启动上水到停运时间长达10h,且并网后机组带初负荷阶段时整机效率较低,厂用电消耗大。为积极应对机组启停频繁情况,提高启动经济效益,该公司多次论证研究,大胆尝试在临机运行有辅汽情况下,使用辅汽驱动汽泵上水,经试验论证,该操作大幅缩短了开机时间,降低了并网后倒泵的操作风险,减小了厂用电能耗,具有良好的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扭亏挑战,该公司坚持刀刃向内、挖潜增效,充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实践,打破陈规,敢于尝试,为新形势下电力企业未来发展探索迈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