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赛微电子收购汽车芯片制造产线交易被德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禁止

2022-11-10 10: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汽车芯片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0日,北京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境内外相关子公司于北京时间11月9日晚间收到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的正式决定文件,禁止其收购德国汽车芯片制造产线相关资产。

据了解,2021年12月14日,赛微电子位于瑞典的全资子公司SilexMicrosystemsAB(以下简称“瑞典Silex”),与德国证交所上市公司ElmosSemiconductorSE(以下简称“德国Elmos”)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瑞典Silex拟以8450万欧元收购德国Elmos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多特蒙德市的汽车芯片制造产线相关资产(以下简称“德国FAB5”),其中包含700万欧元的在制品款项,以当时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总额60690万元。

2022年1月,瑞典Silex向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提交了关于本次收购交易的外商直接投资申请,此后审查过程持续了约10个月时间。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9日晚,赛微电子及瑞典Silex收到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的正式决定文件,禁止瑞典Silex收购德国FAB5。赛微电子表示,因为该禁令,原本应接近尾声的本次收购交易将无法继续并完成,交易相关方将详细分析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的决定文件,并决定随后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资料显示,北京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半导体业务为核心,一方面重点发展MEMS工艺开发与晶圆制造业务,一方面积极布局GaN材料与器件业务。主要产品及业务包括MEMS芯片的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GaN外延材料生长与器件设计,下游应用领域包括通信、生物医疗、工业科学、消费电子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汽车芯片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