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严”字当头提升设备运行效率

2022-11-11 09:42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设备运行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能晋江公司以设备“零故障”为目标,严格管理抓规范、强化执行抓落实,不断加大设备巡检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着力提升设备运行效率,为机组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该公司不断强化设备日常巡检力度,严格制定巡检制度和巡检路线图,规范维修人员巡回检查内容。在日常巡检时,要求检修人员认真执行听、看、摸、查“四字检查法”,做到看明白,听清楚,不遗漏,发现故障苗头及不正常状态时,查找原因,消除故障,降低设备停机率,确保设备运行处于最佳状态。

针对季节性气温变化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加大对设备的巡检频次,使用热成像仪和测温枪对运行温度实时监测,确保设备运行温度在允许范围内。建立健全设备定期试验切换、测温、检修等台账记录,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管控,杜绝设备带病运转。

此外,该公司严抓员工岗位培训,结合设备运行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以设备标准化操作、日常维护保养、常见故障判断及处理为重点内容的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和事故处理能力。充分利用设备检修维护的机会,组织员工学习设备工作原理、内部结构等相关知识,不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员工的技能操作水平。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设备运行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