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国际正文

普及3万辆氢车!韩国公布氢经济发展战略

2022-11-11 09:5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韩国氢能氢能商用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0日报道,韩国政府公布氢经济发展战略,计划到2030年普及3万辆氢能商用车

韩国政府与11月9日召开新政府成立后的首次氢经济委员会会议,并公布了新的氢经济政策方向。会议认为原有氢经济政策在竞争力、温室气体减排效果方面存在局限,新政策主要由发展相关基础设施和产业等内容组成。

政府计划到2030年实现普及3万辆氢能商用车的目标。为此,将扩大氢能公共汽车和货车的购买补贴,延长购置税、通行费减免等措施,创造氢能需求。政府还将建造年产量达4万吨的全球最大规模的液化氢成套设备、年进口量达400万吨的氨进口终端等基础设施。为培育氢能产业,政府将指定七大领域支援企业的技术研发,同时通过监管沙盒放宽针对尚无安全标准领域的限制。

政府预计通过上述发展战略,到2030年将可产生约47万亿韩元的经济连锁效应、创造出逾9万个就业岗位,温室气体减排量将达到2800万吨。

政府表示,在制定未来战略时将优先考虑亟需实现国产化的技术领域,并积极扶持下一代技术研发,与民间企业分担技术研发带来的不确定性。

虽然日本被认为是最推崇氢能的国家,不过在韩国,氢能也已经是重要经济选项。

在2019年1月,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式对外发布了该国《氢能经济活性化路线图》,计划到2025年将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年产能提升至10万辆,售价降至目前的一半。

早在2018年8月,韩国政府就将氢能经济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并列为三大战略投资领域。而后历经3个月,在听取了100多位专家意见后,韩国政府经研究分析制定了该路线图,囊括了氢能生产、运输、存储、使用等全部领域,旨在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并在全球氢燃料电池车市场的发展中占得先机。

韩国在2021年10月公布过一份文件:“氢能领先国家愿景”,旨在发展氢能产业。这份文件提出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争取到2030年主导全球氢能源市场;争取到2030年构建产能达100万吨的清洁氢能生产体系并将清洁氢能比重升至50%。

韩国在全球率先制定《氢能经济发展及氢能安全管理法》,积极发展氢能产业。现代汽车、SK、POSCO、韩华、晓星5家大企业集团也计划到2030年在氢能领域投资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30亿元)。

根据计划,韩政府将打造覆盖生产、流通、应用的氢能生态环境。在生产领域,韩政府将构建清洁氢能生产体系,争取可再生氢的年产量在2030年和2050年分别达到100万吨和500万吨,并将氢气自给率升至50%。

韩国国土交通部于今年9月25日公布《第三期汽车政策基本规划案》(2022~2026年),提出到2027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落地,到2030年普及450万辆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目标。

在此之前,日本已经提出要建设成首个氢能社会。韩国显然有意要在氢能领域与日本一较高下。

近期,无论是韩国的现代还是日本的丰田都加大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并在正在进行的进博会上推出了新品,寄希望于中国成为氢能乘用车销售重镇。不过发展后续还有待继续观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韩国氢能查看更多>氢能商用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