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信贷报道正文

两家在京外资银行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顺利落地

2022-11-11 15:24来源:新华财经关键词:碳减排绿色转型绿色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人行营业管理部11日消息,8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德意志银行(中国)和法国兴业银行(中国)作为首批外资银行被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的金融机构范围。人行营业管理部积极组织和辅导两家银行碳减排贷款申报工作。经审核,近期两家银行获得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3.6亿元。

两家外资银行表示,此次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体现了中国高度重视绿色转型,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对外资金融机构一视同仁,给予国民待遇,支持其在中国兴业发展的明确态度,有利于增强外资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布局的决心。中国作为全球供应链核心,未来大型跨国企业供应链绿色转型市场前景广阔,两家外资银行将进一步推动其全球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向中国市场的转化。

外资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操作是货币政策工具操作的有益探索,为外资银行助力我国经济低碳转型提供有力支持,对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意义。营业管理部将继续加强对两家外资银行的业务指导,助力更多碳减排项目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绿色转型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