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孟振平出席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并致辞

2022-11-11 16:04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陈细英关键词:孟振平南方电网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9日,由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亚太电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及国内主要电力企业联合主办的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会议以“绿色低碳、电亮未来”为主题,亚太电协主席、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海南省省长冯飞,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分别代表会议主办方、会议支持单位和联合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亚太电协副主席、新加坡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黄天源,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吉拉·威尔金森致贺辞。

孟振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惟有坚持“绿色低碳”,才能真正“赢得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等作出了重要部署。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南方电网公司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充分发挥电网的平台和纽带作用,推动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体系。

孟振平表示,绿色发展事关全球未来,南方电网公司愿与行业同仁一道,共同推动能源电力低碳转型、书写亚太地区能源国际合作新篇章。孟振平发出三项倡议:一是加强电力互联互通,服务区域经济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电网互联互通建设、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合作,促进资金、技术、管理、服务等高效流通和互补,推动清洁能源更大范围、更高效率地共享互济和优化配置,在绿色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二是加强数字技术合作,共建富有活力的“电碳生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合作,推动建设“瓦特”和“比特”产业双向互动的“电碳生态”。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汇聚强大发展动能。积极推进科技领域合作交流,加强联合研发和成果共享,并为更多人才提供国际交流机会,共同提升技术可及性、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构建更加开放公平的全球能源治理新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孟振平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