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技术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成功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2-11-11 16:25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金南汐 何智鹏关键词:配网柔性化配电网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南网科研院牵头,联合澳门大学、广东电网公司、浙江大学、许继集团等共同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22年度第一批港澳台项目“面向智慧城市的紧凑高效环保型配网柔性化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发”正式获批立项。

该项目聚焦解决城市高负荷密集区配网面临的供电走廊紧缺、电网容量提升受限、网络损耗亟待优化等问题,在原有交流配网线路的基础上引入直流技术,实现配网柔性化,有效提升高密度、窄通道负荷区域的供电容量,从而有效提升土地使用率,同时降低配电网升级改造成本,为打造紧凑、高效、环保型的柔性配电系统、推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奠定技术基础。下一步,项目团队将扎实推进相关研究工作,积极推动紧凑高效环保型配网柔性化关键技术融合应用,促进智慧城市配电网转型升级,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能源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金南汐 何智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网柔性化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