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细数格力钛“硬核”实力

2022-11-11 17: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格力钛电池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在世界知识产权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我国排名由2012年的34位上升到2022年的第11位,稳居中高收入经济体之首,培育了一批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

c44a442a4dc54a2ba50602deef0df849_noop.jpg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名单,格力电器旗下新能源板块的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钛”),继获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成功入选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实现由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到示范企业的跨越。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在“优势企业”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要求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的全面发展,也是国家基于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

创新步伐坚定 知识产权收硕果

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也多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国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划出重点。

作为科技型新能源企业,格力钛深耕产业创新技术的同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从2018年起成立知识产权室,将知识产权作为企业创新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组成部分,形成一套适合自身发展模式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自主创新打造专利龙头地位。

近几年,格力钛在知识产权上的表现可谓“惊艳”。2022年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显示,格力钛新能源“一种钛酸锂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负极片及锂离子电池”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摘得锂电池行业的发明专利“首金”,也是新能源行业唯一获得金奖的锂电池产品专利。

112.jpg

这还不是格力钛第一次入选中国专利奖。2018年,格力钛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车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唯一入选的产品。2019年,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审项目中,格力钛“锂离子动力电池”、“电动汽车及其电池箱体固定结构”斩获2项发明优秀奖。

科技赋能持续 技术成果转产品

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在过去十年,我国能源生产结构加速转变,清洁能源占比正持续提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量首次超过煤电,装机容量达到11.2亿千瓦,占发电总装机容量的比重的47.0%。

在“双碳”政策和市场的加持下,得益于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格力钛深度布局新能源板块,致力于将新能源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加快安全可靠的锂电技术推广与应用。格力钛电池储能系统已远销全球超过30个国家与地区,涵盖新能源汽车、风光消纳、电网调频、通信基站、轨道交通等多种应用场景,以技术应对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被评选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格力钛电池,以高安全快充、最大化发挥无需换电站、耐低温环境稳定运营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城市快充新能源客车与专用车领域,开发出重卡、矿卡、牵引车、港口机械、油田设备等专用动力电池,深耕国内外城市智慧交通快速充电解决方案,并已在全国220多个城市安全稳定运营。

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29490-2013)的监督复审工作,累计申请专利3408项,授权专利2489项,专利技术涵盖锂电池材料、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智能储能等领域……格力钛在专利保护布局上,可谓是很“格力”。

一个个亮眼数据背后,不仅是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丰硕成果,更是企业创新研发能力的极速提升。格力钛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保护,确保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领先地位,更提升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115.png

聚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奖项本身,展示出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显著进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格力钛等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坚持以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稳定推进,不断挖掘和释放专利的深层价值,以累累技术硕果不断为各行各业的壮大发展积蓄“创新”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钛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