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全球煤炭月报:欧亚价差扩大

2022-11-14 08:37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煤炭煤炭价格俄罗斯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标志着北亚和欧洲采暖季节的开启,这一时期的煤炭需求料将上升。然而,煤炭价格可能不会升至今年早些时候的水平,因为欧洲的天然气库存接近全满,这应该会限制该地区使用煤炭发电。中国冬季冷于预期,再加上国内煤炭产量下降,预计将成为今年冬季动力煤需求的最大推动力。供应仍然构成挑战,因为拉尼娜现象导致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降雨超过正常水平,预计未来四个月的煤炭出口量将受到限制。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价格

由于欧洲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下跌和需求受到破坏,欧洲动力煤基准价格(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ARA)煤价)在10月大幅下跌,而且跌势预计将还将持续。北亚基准价格(纽卡斯尔煤价)的下降幅度没有这么剧烈,表明未来几年亚洲对煤炭的需求将更为持续。由于中国需求增加,印尼低品位煤炭价格大幅上涨。

需求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由于今冬北亚电力和采暖需求的上升,对高品位动力煤的强劲需求将在11月和12月回升。预计在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下,中国和亚洲的部分区域面临比正常年份更为寒冷的冬季,这应该会推升对燃料的需求。由于冬季较为温和,南亚和东南亚的煤炭需求预计将下降。

供应

未来几个月,随着拉尼娜现象影响澳大利亚和印尼的煤炭产量,煤炭供应可能会受到限制。密西西比河的低水位也约束了美国的煤炭出口。尽管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的制裁有所放松,但考虑到铁路拥堵问题和上升的交易成本,俄罗斯的供应可能仍然受到限制。

一组数据

356美元/吨

2022年12月交付的纽卡斯尔港动力煤(6,000大卡)价格

199美元/吨

2022年9月土耳其从俄罗斯进口动力煤的平均进口成本

13%

2022年10月欧洲电力需求同比降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价格查看更多>俄罗斯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