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广东电力交易数据接口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2-11-14 09:01来源: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1月10日,广东电力交易数据接口服务平台上线,正式向全省广大市场主体开放子站系统数据接口服务。广东电力交易数据接口服务平台是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走进市场、服务市场、发展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了电力市场数据开放共享,让数据为市场主体赋能,标志着市场主体手动分析数据、处理数据从此成为历史,推动广东电力市场向数字化、专业化迈出关键的一步!

2018年8月31日,由政府部门颁发的全国第一个电力市场数据交互技术规范——《广东电力交易子站系统数据交互规范》正式面向市场主体公开征求意见。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广泛调研和多轮讨论,邀请了多家发电企业、售电公司全程参与数据交互接口标准讨论和接口服务平台试点建设。经过4年来对接口规范不断修编和技术验证,以及随着现货不间断结算试运行的持续打磨和完善,最终于2022年10月底正式印发了《广东电力交易子站系统数据交互规范(试行)》。该规范基于《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等文件规定,定义了子站系统信息安全规范、通信网络要求、接入技术规范、10大类共35项数据交互接口清单,数据范围实现注册、交易、结算、合同、零售信息等全业务全覆盖。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承接该规范,同步开发了广东电力交易数据接口服务平台,运用成熟的数据API技术、5G电力交易专网传输、数据访问溯源和保护技术,保障数据的隐私性、安全性、合法性、一致性和完整性,并完成了平台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已有4家发电企业、3家售电公司完成了电力交易子站系统与接口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

下一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将积极推动广大具备条件的市场主体完成子站系统数据对接,实现“想接能接、双向赋能”,并进一步丰富数据内容,提升数据准确性、安全性、便捷性,为市场主体提供多元化的数字服务方案,为市场主体的高效运营、智能管理、数据驱动业务持续赋能,助力广东电力市场优质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