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盐湖提锂大项目又终止!西藏珠峰终止与中电建国际合作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

2022-11-14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西藏珠峰中国电建盐湖提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3日,西藏珠峰公告称,与中电建国际签署《关于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矿建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框架协议书之终止协议》,因双方约定的生效条件未能达成,双方同意共同终止《框架协议书》并确认,双方之间就本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存在任何既有和潜在的争议和纠纷。

西藏珠峰表示,协议约定由中电建国际就有关项目实施为公司提供融资协助,并将融资方案能否落地作为《框架协议书》生效的先决条件。但截至目前,中电建国际未能提供满足本项目要求的融资方案。所约定的上述生效条件未能达成。

据悉,根据当时的协议,中电建国际系作为EPC承包商负责项目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项目的施工、安装和调试等,估算项目建设投资约3.6亿美元。微信截图_20221114090326.png

此前,西藏珠峰在阿根廷年产5万吨碳酸锂项目上就已多次出现变故。

2022年2月18日,西藏珠峰、启迪清源签署了《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设备、运营、技术服务合作协议》,就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约定。

2022年3月11日,西藏珠峰又与宋都锂科、启迪清源签订了《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设备、运营、技术服务合作协议》以及《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当量盐湖提锂建设项目2.5万吨吸附段及5万吨膜段设备供货协议》,就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事项进行了详细约定。

8月18日晚西藏珠峰公告,因宋都锂科、启迪清源自签署原《协议》后未依约履行其在原《协议》项下应负之合同责任及义务,近日公司已单方解除与宋都锂科、启迪清源签署的原《协议》。

与此同时,西藏珠峰称“经各方友好协商后,公司与柘中股份、启迪清源将按照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合作项目顺利开展”。

但9月16日,西藏珠峰又突发公告,柘中股份于9月16日发来《关于无法签署正式协议的通知》,认为原《合作协议》的解除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故而在《合作框架协议》中签订正式协议的约定暂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藏珠峰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盐湖提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