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消防安全月活动防范于未“燃”

2022-11-14 09:42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消防安全消防宣传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扎实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培训等,不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1.jpg

该公司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标语、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防火小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内容,组织员工充分利用好“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全面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并进行挑战答题,让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利用微信群及时推送消防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提示员工自觉防范消防安全风险,提高对火灾事故危害的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考核”的要求,该公司组织员工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输煤系统、制粉系统、氢站、油系统、电缆夹层等主要防火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制定问题隐患“两个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密切跟踪整改闭环;开展历次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回头看”活动,确保消防隐患整改到位,严防“死灰复燃”。

同时,该公司组织包括外委单位在内的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轮训,由专职消防队员负责讲解消防报警、消防器材使用和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消控系统等内容,并手把手进行气体消防系统和雨淋阀操作、轻型防化服和正压呼吸器穿着等操作演示,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基本逃生技能技巧、消防灭火知识及应急处置技能,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消防宣传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