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成都首例!生态类碳减排量交易落地郫都!

2022-11-14 09:4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减排碳汇零碳排放园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碳惠天府”新场景新伙伴发布仪式暨绿道低碳骑行公益活动在成都举行。仪式现场发布了《成都市深化“碳惠天府”机制建设行动方案》,一批“碳惠天府”城市合作伙伴碳减排量自愿碳中和认购项目成功签约。

据介绍,这一批次的生态类碳减排量是在郫都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按照“碳惠天府”机制已发布的造林管护、天府绿道等碳减排项目方法学开发完成的,涉及郫都区饮用水水源地的川西林盘、徐堰河柏条河两河绿道、云桥净菊湖泊湿地、测土配方施肥4大类13个碳减排项目。经审核,年碳减排量达6470吨。

而认购方——成都绿色氢能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以创建全市首批近零碳排放园区为契机,签约这些碳减排量用于部分抵消园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按照交易参考价格估算,认购费用约27.8万元。这也标志着成都完成了首例生态类碳减排量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碳汇查看更多>零碳排放园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