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国际正文

LG新能源与美国指南针矿物国际公司签订6年碳酸锂采购协议

2022-11-14 10:1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LG新能源锂资源碳酸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韩媒报道,LG新能源首次与美国锂企业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 这是为了应对实际上强制在北美生产电动汽车的美国《通胀削减法(IRA)》。 进入今年以来,LG新能源解决方案与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等6家企业签订了锂等供应合同,以最快的速度满足IRA要求的电池原材料比重。

LG新能源11日表示,该公司与美国指南针矿物国际公司(Compass Minerals)签署了一份为期六年的电池级碳酸锂采购协议。该协议将于 2025 年开始生效。根据协议条款,LG 新能源将获得 Compass Minerals 位于犹他州大盐湖锂盐水项目第一阶段11000吨预期年产量的40%。虽然规模不大,但首次与美国企业签订合同,对LG新能源具有重要意义。LG新能源采购中心负责人金东洙(音译)、指南针矿物锂事业部长克里斯扬德尔(音译)等出席了在首尔汝矣岛公园举行的签约仪式。两家公司决定之后推进"高镍"电池核心材料氢氧化锂供应合同。

IRA规定,在美国和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生产的矿物比重到2023年提高到40%,到2027年提高到80%。如果安装了不匹配的电池,就不能得到电动汽车补贴。LG新能源的目标是,到2027年,将核心矿物的当地化率提高到接近这一目标的72%。为此,今年以来接连与德国Volcan Energy、加拿大Avalon、加拿大Snowlake等6家企业签订了碳酸及氢氧化锂供应合同。该公司被认为是能够最快满足IRA强制要求的电池企业。

碳酸锂用于制造镍比重达50%至60%的NCM(镍钴锰)电池、LFP(磷酸铁锂)电池、电动工具用圆筒型电池。镍比重在90%左右的高镍电池中加入了高纯度的氢氧化锂。

LG新能源有望在ESS(能源储存装置)用LFP电池事业上使用该碳酸锂。这是因为企业使用新再生能源的比重增加,ESS的需求也随之增加。LG新能源计划明年将中国南京工厂的生产线转换为LFP,将于2024年在美国密歇根工厂建立LFP生产线。

指南针矿物是通过直接从盐湖(包括锂的湖水)中提取锂的环保方式DLE工艺生产锂。在原材料供应链中也将符合ESG(环境、社会、支配结构)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G新能源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