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拟跨界新能源锂电行业 萃华珠宝收关注函

2022-11-14 14: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萃华珠宝11月14日收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对该公司6.12亿元向关联方收购四川思特瑞锂业有限公司51%股权一事表示关注。

萃华珠宝此前公告,11月10日,公司与交易对方陈思伟、四川思特瑞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潞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川鼎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赣州鑫悦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标的公司签署了《关于四川思特瑞锂业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分别以现金3.00亿元、7980万元、1.53亿元、4992万元、2940万元收购交易对方陈思伟、四川思特瑞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潞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川鼎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赣州鑫悦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四川思特瑞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瑞锂业”)24.99%、6.65%、12.75%、4.16%、2.45%的股权,即公司合计以现金6.12亿元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思特瑞锂业51.00%的股权。

公司在以黄金珠宝饰品为主营业务的同时,计划布局新能源锂电行业,大力发展锂盐产品相关业务。

深交所要求,萃华珠宝详细说明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估值增值率较高,且较历次增资及股权转让估值存在大幅增长的原因、合理性,以及本次交易作价的公允性,是否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情形;结合标的公司历史业绩、未来业务发展及本次估值“高溢价”情况,补充说明上述业绩承诺金额设置是否显著低于合理公允水平,是否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本次交易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对价的详细资金来源,是否可能增加上市公司财务负担,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补充披露标的公司与交易对方经营性往来情况,包括不限于往来对象、余额、结算期限等,并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是否存在以经营性资金往来的形式变相为交易对手方提供财务资助情形。

资料显示,萃华珠宝公司以金银制品、金银饰品、珠宝、铂首饰、钯首饰、工艺品、加工、批发、零售为主要经营项目。2022年1至6月份,萃华珠宝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销售商品占比94.15%,加工费占比0.0%。

四川思特瑞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3000万元,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电池级碳酸锂等锂系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