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虚拟电厂政策正文

山西省公示2022年第一批虚拟电厂建设试点项目!

2022-11-14 17: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虚拟电厂充电站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山西省能源局近日对申报的10个虚拟电厂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拟确定4个方案相对成熟的项目作为第一批虚拟电厂建设试点项目,予以公示。

详情如下:

国网山西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聚合资源包含自建的太原公交充电站用电负荷、陶瓷厂球磨机负荷和县域蓄热式电锅炉负荷,聚合调节容量2.1万千瓦,应用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深入挖掘负荷资源潜力,构建“负荷类”虚拟电厂。

国网电动汽车(山西)服务有限公司

聚合全省充电设施负荷资源构建“负荷类”虚拟电厂,直接应用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搭配车联网平台等作为技术支持系统,具有负荷调控成熟经验。首批参与负荷资源49个充电站,调节能力预计达22MW。

山西深电能科技有限公司

聚合类型主要为工业负荷、电采暖负荷,拥有自建虚拟电厂智慧平台,已完成与省级智慧能源系统对接,聚合容量及技术支持均满足项目申报要求。

山西风行测控股份有限公司

聚合可调用户8家,其中6家为大工业用户,2家为增设用户侧储能装置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充放电负荷为1.2MW左右。自建技术支持系统核心功能包括用户管理、交易辅助决策、计划分解、实时监测、交易出清、结果分析等

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