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雅化集团:2025年公司锂盐产品综合产能将达到10万吨以上

2022-11-15 09: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锂矿雅化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雅化集团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现有锂资源供应渠道可满足2022年及2023年锂盐生产需要。同时,公司也在持续跟进国内外其他锂矿、盐湖项目,计划到2025年锂资源自给率将超过50%,为公司未来锂盐产能扩充建立稳定的锂资源保障体系。

雅化集团表示,雅安锂业二期3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产线目前正在按计划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届时公司的锂盐综合设计产能将达到7.3万吨;三期产线规划正在制定中。 到2025年,公司锂盐产品综合产能将达到10万吨以上。

关于锂资源保障情况,公司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包销协议至2025年。银河锂业每年根据公司生产需要提供不低于12万吨锂精矿供应,将为公司未来锂盐产品生产提供长期、稳定、优质的 原料保障。 

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拥有李家沟锂辉石矿采矿权,根据协议约定,李家沟锂矿日后开采、加工的锂精矿将优先满足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国理公司的生产供应。 

参股澳洲Core公司并签订锂精矿包销协议,Core目前已出部分原矿,旗下锂 矿开采成本较低,开采价值较高,预计明年一季度将向公司供应锂精矿。

参股澳洲EFE公司股权,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已与EFE公司锁定锂矿标的,并将继续在锂矿资源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参股澳洲ABY公司股权并签署锂精矿《承购及销售协议》,ABY公司在苏丹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拥有矿产资源,核心资产主要为埃塞俄比亚的Kenticha锂矿, 为公司在锂产业上游资源端提供了新的保障渠道,预计明年二季度将开始为公司供应每年不低于12万吨的锂精矿。

公司收购普得科技 70.59%股权,并间接控制其子公司 KMC60%股权,KMC享有位于津巴布韦卡马蒂维多金属矿 100%矿权。结合历史勘探数据,已钻孔勘探区域矿石资源量1822万吨,氧化锂平均品位1.25%,折合氧化锂资源量约22.78 万吨。预计2023年3月 31日前完成JORC资源报告、最终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氧化锂储量确认, 2024 年下半年完成矿建工作并投产。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雅化集团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与Electramin DMCC签订了《承购协议》,雅化国际根据协议条款向DMCC公司购买锂辉石矿产品,DMCC公司根据本协议条款向雅化国际出售锂辉石矿产品。

根据协议,买卖的每批锂辉石矿产品的发货数量为3-6万吨,2023年一季度开始交付,今后每年分批提供总计至少50万吨锂辉石矿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资源查看更多>锂矿查看更多>雅化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