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国富氢能与卡沃罗联手打造全场景绿氢解决方案

2022-11-16 13:51来源:国富氢能关键词:电解槽电解水制氢国富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15日,以“零碳中国 氢能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大会现场举行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其中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富氢能”)与广东卡沃罗氢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卡沃罗氢科技”)双方联合开发的100(200)Nm3/h PEM电解槽下线暨MW级系列电解槽采购签约项目。国富氢能副总经理丁镭哲、卡沃罗氢能科技董事长林永春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在“30碳达峰/60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加快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已成为国策,氢能在可再生能源的长周期储能调峰中将扮演重要角色。氢能源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而电解水制绿氢是获得绿氢最主要的方式,是推动可再生能源更大规模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路径。其中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具有占地面积小、重量轻、能快速启停,容易实现自动控制和无人值守等优点,更适合制氢加氢站、海上风电制氢、屋顶光伏储能等应用场景,已逐步成为欧美发达国家制氢主流技术方案。大功率PEM制氢装备研发、示范推广和规模化应用,对于打破发达国家技术垄断、推动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2021年12月,国富氢能与卡沃罗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联合开发MW级PEM制氢设备,由卡沃罗完成核心设备电解槽的开发、国富氢能完成系统集成,并在PEM电解水制氢技术推广、商业合作上结成战略联盟,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展开长期深入合作。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大功率工业级PEM电解槽产品的应用及规模化发展,携手促进氢能产业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槽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国富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