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企业正文

跨界之后 同兴环保披露钠离子电池材料的技术路线

2022-11-17 09: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同兴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同兴环保披露的调研活动信息显示,公司与中国科大签订合作协议后,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了第一个协议年度经费1500万元,联合实验室正在开展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电池产品的中试放大实验,中试产线已进入采购阶段,实验所需的相关配套人才已部分到位。公司钠离子电池相关产品量产现处于规划阶段,目前就量产设计方案和产业落地选址等已与相关机构和政府对接。

9月16日,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合肥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建“中国科大-同兴环保储能电池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标志着同兴环保正式跨界进军钠离子电池产业。

关于电池材料将采用什么样的技术路线,同兴环保称,基于余彦教授的研究基础和相关材料体系的技术成熟度及考虑目前市场的窗口期,公司将优先布局层状氧化物,同 时开展聚阴离子方向的研究,并关注普鲁士蓝技术路线。公司 将在不同的阶段聚焦不同的材料体系。

对于为什么做钠离子电池,同兴环保表示,公司在低温SCR脱硝催化材料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规模生 产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可以为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放 大生产提供良好的借鉴和有效的支撑;公司在精益制造、生产 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人才储备,可以与钠离子 电池的生产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同兴环保称,经过长期详实的调研后,公司选择钠离子电池作为切入点,与中国科大签约合作。中国科大是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双一流”“985工 程”“211工程”。余彦教授作为此次合作的技术负责人,是我国研究新型高效储能材料及器件的代表人物之一,亦是钠离子电池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积累了近二十年的研究经验和丰富成果。她带领团队聚焦于高性能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及器件的研究,获得了长循环寿命高倍率的钠离子电池柔性全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同兴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