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雪人股份与日本氢动力公司签约!推动氢燃料电池电堆业务发展

2022-11-17 09:1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电堆雪人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16日,雪人股份发布公告称与日本氢动力公司签约,双方将在氢燃料电池电堆技术研发、产业化、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详情如下:

一、协议签署基本情况

雪人股份(公司)于 2022 年11月 16日与氢动力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燃料电池电堆技术研发、产业化、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实现产业互动和互利共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合作方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株式会社水素パワー

成立时间:平成 31 年 2 月 14 日

注册资本:542,477,676 日元

注册地址:神奈川県横滨市港北区新横滨 3-16-1KC 大楼 7 层

经营范围:氢燃料电池的 MEA、电极、电堆的研究开发及生产销售业务;氢燃料电池部件的研究开发及生产销售业务;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研究开发及生产销售业务等。

氢动力公司是日本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电堆开发及产业化技术的科技型公司。氢动力公司总部坐落在日本横滨,已先后在爱知县与横滨市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公司聚集了日本燃料电池行业专家,公司的工程师有丰富的车用氢燃料电池开发经验。公司技术团队持续开展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电堆设计与制造技术研发。公司荣获横滨市成长型产业企业、新爱知创新研发项目等荣誉。

氢动力公司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雪人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氢动力公司股权 10.54%。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开展新型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的开发

基于氢动力公司在氢燃料电池电堆的设计与制造方面的技术优势,氢动力公司将与雪人股份开展新型高性能、大功率、低铂载量氢燃料电池电堆新开发的全球独家合作。

(二)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电堆的产业化与商业化

基于氢动力公司在氢燃料电池电堆产业化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全球产业资源以及雪人股份在精密制造方面的产业基础,双方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电堆在中国的产业化制造项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深入开展氢能产业业务合作,共建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提供规模化、高性能、低成本的氢燃料电池电堆,持续构建氢能产业生态。同时,基于双方业务及资源背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氢燃料电池及其相关产品的市场推广,共同拓展全球市场,共塑氢能产业未来,助力全球双碳目标实现。

(三)建设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中心

双方在日本共建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围绕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开展相关制造技术、关键零部件技术以及基础材料技术的研发突破。力争将联合研发中心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中心,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技术力量加快推动燃料电池商业化进程。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与氢动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紧密围绕双方在氢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的目标,充分发挥公司自身强大的精密制造方面的产业基础,双方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电堆在中国的产业化制造项目,加速推进公司氢能源业务快速发展,增强公司自身市场竞争力与行业竞争力,实现产业互动和互利共赢,共同助力我国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本次签订的协议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构成关联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雪人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