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看看有哪些“大咖” | 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链长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2022-11-17 09:33来源:中国宝武作者:张萍关键词:低碳冶金清洁能源钢铁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上午,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链长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宝钢股份综合大楼举行。干勇、林忠钦、丁文江、王国栋、唐立新、毛新平、姜涛、刘正东、王运敏等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清洁能源、冶金工艺、智慧制造、产业经济等专业领域的14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3位委员分别来自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钢研、鞍钢集团、河钢集团、沙钢集团等科研院校、协会及相关钢铁企业。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参加会议并致辞,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为专家颁发聘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企业等国有企业要勇挑重担、敢打头阵,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现代产业链的‘链长’”。党的二十大明确将经济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强调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宝武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展现国资央企的政治担当、产业担当,勇当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链长。

专家咨询委员会

为了更好地开放融合、优势互补,加快建设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宝武正式成立由各大科研机构、高校、协会和相关企业的院士、教授和企业高管等知名专家组成的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链长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作为支撑链长建设工作的高端智库力量,将成为把握现代产业链发展方向的“领航员”,积极为链长建设重大决策建言献策。

德荣在致辞中指出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家战略,增强我国产业链安全性、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举措,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之举。链长建设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充满机遇更富有挑战,没有成熟经验可循,需要联合产业链伙伴不断摸索和创新,集聚全产业链上的资源和智慧,来切实解决低碳冶金产业体系的卡点、堵点、难点及痛点问题。宝武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结合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进一步强化技术需求牵引、源头供给、资源配置、转化应用能力。希望专家们能够围绕产业链链长履职、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核心链环建设、完善产业链协同机制、把握前沿发展趋势、防范产业链重大风险等方面贡献思想、启迪智慧,为共建共治共享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共同努力、共同奋斗!

会上,胡望明代表链长工作领导小组为现场专家颁发聘书。链长工作推进办公室作链长建设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专家咨询委员会职责等做了简要阐述。与会的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就低碳冶金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注重钢铁材料基础研究、探索产业链组织治理模式、提升原料资源保障等产业链建设重大事项,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后续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主持会议。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兵,总经理助理参加会议。宝武钢铁业发展中心、战略规划部、科技部、中央研究院、宝钢股份相关负责人,相关宝武管理学家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冶金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钢铁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