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5MW/10MWh钛酸锂 永兴锂电池参与建设宁波朗辰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2022-11-17 10: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钛酸锂储能电站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6日,永兴材料表示,近日控股子公司湖州永兴锂电池技术有限公司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全面投产,并将参与为宁波朗辰新能源50MW/1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提供钛酸锂电池储能系统

2021年1月14日,永兴材料审议通过了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产能的议案,同意湖州永兴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GWh/a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一期0.2GWh/a。近日,永兴锂电池表示,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生产顺畅,运行良好,产品质量稳定,已全面投产。

宁波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宁波朗辰新能源投建的50MW/1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由东方电气(成都)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该项目同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和钛酸锂电池,其中磷酸铁锂电池有效容量为45MW/90MWh、钛酸锂电池有效容量为5MW/10MWh。其中永兴锂电池承担该项目中5MW/10MWh钛酸锂预制舱及附属设备的设计、制造、供货。据了解,钛酸锂电池与磷酸铁锂按照1:9的比例进行配比,可实现高功率输入/输出,提升项目经济效益,并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整个项目的使用寿命。

相较于其他锂电池,钛酸锂电池具有充放倍率高、循环寿命长、安全性好等优点,既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其他电池混合使用,在满足电源侧储能和电网侧储能的调频需求方面,有极强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钛酸锂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