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市场正文

全国首个市场化碳普惠体系在苏州启动!

2022-11-17 10:5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普惠碳减排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1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碳普惠体系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实现自愿减排交易的市场化碳普惠体系,将碳普惠平台和苏州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数据实现贯通,依托电网企业电力大数据优势,将分布式光伏企业的“发电数据”快速核证为有效的“碳减排量”,为企业提供在线减排量核证服务,降低企业碳减排量核证成本。

碳普惠作为我国多层次碳市场体系的重要补充,是一种面向企业实施的中小型减排项目和市民节能减碳行为的激励机制,对于推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三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园区碳普惠体系的运行上通力合作,以分布式光伏为切入点,围绕碳减排量的认证、交易与使用,打造园区碳普惠体系,建立起一套区域级的市场化自愿减排交易体系,为碳减排量供需双方架起桥梁,也为地区低碳转型与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苏州已有15家光伏企业加入碳普惠平台,同时已有博格华纳、赛峰飞机发动机等20余家企业明确了碳减排量的购买意向,潜在年碳减排量需求超过2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普惠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