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一派氢能亮相高交会 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发力助推交通减碳

2022-11-17 15:09来源:一派氢能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一派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2年11月15日,作为氢能行业海归新秀----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派氢能”)受主办方的邀请,组建氢能产业链联盟,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展会期间一派氢能展示了其即将量产的125KW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电堆,并将通过依托产业联盟合力打造针对重型物流市场的全新重卡产品,预计近期将正式开展全国最大规模的批量市场投放及商业化运营,同步进军全球市场。

我国的碳排放总量和增量在世界上均是排名第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截至2022年9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商用车保有量超过3400万辆,但商用车的碳排放占据全部车辆碳排放的比例接近65%,以商用车为重点的交通脱碳成为了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

一派氢能是加拿大能源之星控股子公司,是能源之星在中国项目的执行方,能源之星深耕氢能行业20余年,公司前身为加拿大水吉能(Hydrogenics)组建的氢燃料工程研究室,是一家以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电堆、模组及检测设备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研究机构。一派氢能秉承能源之星强大的技术背景和对碳中和事业的无限热忱,联合了产业链多家企业组建氢能产业链联盟,集体亮相高交会,所涉产业环节包含了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及部件研发生产、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研发制造、燃料电池检测及多场景应用、新能源整车正向开发及制造等,全面呈现了氢能产业链的关键研发及制造环节,体现了企业联盟强大的全链合作能力及广阔的拓展空间。

一派氢能将与产业链联盟通力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聚焦于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运输重卡集聚地,以燃油重卡为交通脱碳的突破口,整合氢能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大对氢燃料重卡的研发、生产及配套,并在保证能源稳定供应下加速对燃油重卡的替换,致力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交通减碳方案提供商,进而全面实现“双碳”国家战略目标。

此次参展是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自2021年底成立以来在国内大型展会的首次亮相,并且也成为了唯一一家集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参展企业。公司主要参展产品是针对北方严寒天气研发的125KW氢燃料电池系统,该系列产品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电堆,零部件国产化率达90%,具有性能指标先进、核心功率稳定、运行安全性高、使用寿命超长等技术优势,特别是具备零下35℃低温启动、零下40℃低温储存,应用场景可覆盖我国全域。目前,一派氢能在内蒙古地区已签署氢能重卡意向订单近7000辆,并将联合产业链企业搭建购车金融、货运管理、氢能供应、售后维保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确保品质购车、无忧用车。预计2023年1季度开始进行逐步交付,全部交付后,将每年降低CO2排放约9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一派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