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600MW!华夏电力一期机组等容量替代项目动工

2022-11-17 16:52来源:国投电力作者:华夏电力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1月17日上午,厦门市岁末攻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华夏电力一期机组等容量替代项目动工仪式在华夏电力举行。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游文昌,国投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基伟等领导出席动工仪式。

作为福建电网重要电源支撑点,厦门市唯一百万级主力电源,华夏电力认真落实国投电力发展战略,立足服务厦门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发挥电力保供主力军作用,与城市绿色发展同频共振,准确把握机遇,实现“超低排放”,推进城市污泥耦合发电无害化处理和大机组集中供热,倾心守护“清新厦门蓝”,持续巩固“电源支撑点”,积极稳妥推进一期机组等容量替代项目,始终保持良好经营业绩和高质量发展态势。

华夏电力一期机组等容量替代项目通过建设1台600MW等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替代一期即将退役的2台300MW国产引进型亚临界燃煤机组,实现高效节能清洁环保电力生产。

供电煤耗显著下降,减碳效果非常明显,是国家提出“双碳”战略目标以来,福建省首个煤电等容量替代项目。项目按照零新增建设用地、零新增取水,零废水排放、零固废排放、近零烟尘排放规划建设,按“去工厂化”理念设计,打造高颜值能源景观,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投产,将有效巩固厦门电网电源格局,与城市环境更加和谐。

国投电力将以华夏电力一期机组等容量替代项目为契机,继续推动与厦门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的深度合作,全力支持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打造央企与地方建设合作典范。

同时,国投电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立足企业实际,在“巩固电源支撑、添能绿色发展”上,善作善为,积极推进清洁高效安全煤电机组建设,通过迭代优化升级,更好地发挥火电企业在电力能源行业中“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华夏电力在厦门建设坚强电网中的电源支撑作用,助力厦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