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市场正文

浙江玉环供电:推进FA全覆盖 赋能配电网“秒级自愈”

2022-11-18 08:3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配电网馈线自动化配网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在110千伏闻涛变电站内,由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纪检人员和运检人员共同组成的督导小组,对正在开展FA直采装置安装调试的工作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FA是馈线自动化的简称,是指利用自动化装置或系统,监视配电网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配电线路故障并进行分析定位,并执行故障隔离和非故障区段恢复供电的操作。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网供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电网神经末梢,配网连接着电力主网和千家万户,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让配电网拥有“自愈”能力,正是提升供电可靠性的一大利器。

今年以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围绕一流配电网建设,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不断提升配网数字化水平,推进自愈型配电网建设,加快配网目标网格建设。该公司积极探索以馈线自动化为代表的配网数字化技术手段,形成一套以标准自动化馈线为基础、配电自动化实用化为核心、主站注入法测试为保障的配网数字化运行管理新模式,在终端方面持续深化一二次融合设备安装应用,推进关键节点自动化三遥全覆盖,建成三分段两联络标准自动化馈线网络,不断提升配电网自动化实用化水平,同时加快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功能的迭代升级,根据海岛特点优化配电线路馈线自动化动作策略,确保功能正确、可靠。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纪委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履行纪检保障责任,将纪检监督深度融入配电网数字化升级工作,协调运检部、调控分中心、信通等多部门协同推进,同时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关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提级预警和风险管控,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加大奖惩问责力度,健全工作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助推公司继续发力智能配电网建设,提升客户的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奚修祺 陈维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馈线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网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