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政策正文

湖南长沙:依法依规开放新能源载货汽车路权 提供通行便利

2022-11-18 08:59来源:长沙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7日,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广新能源货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长沙市级及以下城管、环卫部门所使用垃圾清运车辆更换时原则上采购新能源货车,其他有关部门货物运输车辆更换原则上能用尽用新能源货车。鼓励现有的建筑垃圾清运企业按照“退一进一”政策自愿淘汰然后渣土车,购置新能源渣土车。依法依规放开微、轻型纯电动载货汽车路权,渣土车、混凝土泵车、垃圾清运车等中重型纯电动载货汽车根据使用特点,有针对性的优化进行区域和时段。

鼓励新能源货车制造企业通过技术研发、工艺改进和产线改造,进一步降低生产和管理成本,针对不同群体研发和升级具有价格优势的竞争车型。鼓励新能源货车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及时兑现生产企业奖补政策,努力实现技术突破,提升市场竞争力。

保证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与新能源货车使用相匹配,大力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与运营,鼓励相关企业利用自有停车场自建充电桩、换电站。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