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云网融合现状不理想 要加强战略布局打通信息“大动脉”

2022-11-18 11:4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云网融合邬贺铨5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表示,要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以5G网络、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体系、国家产业互联网等为抓手的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打通信息“大动脉”。

在邬贺铨看来,云网融合的现状并不理想,“云”与“网”是独立建设,其本身的标准、技术不一样,运营主体不同。云网、算网融合,在融合架构、层间接口、协议、转发设备、调度引擎,以及分发调度平台等很多方面现在还是显得空白。

网协同和算网融合的建设在融合架构、层间接口、协议、转发设备、调度引擎、商业模式等领域也存在空白。例如在商业模式方面,“不同的运营主体、不同的业主,相关资源数据怎么共享?其中企业商业秘密数据怎么保护?谁有能力去跨域管理?”邬贺铨说道。

邬贺铨提出,要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以5G网络、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体系、国家产业互联网等为抓手的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打通信息“大动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