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兴邦能源——中国交通脱碳计划的积极探索者

2022-11-18 13:58来源:兴邦能源关键词:燃料电池氢能超轨兴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2年11月15-19日,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在深圳举行。江苏兴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邦能源”)作为国内领先的氢能技术高新企业,携全球首列HSRT-氢能电控转向虚拟超轨、燃料电池巴士、燃料电池备用电源及氢能检测设备系列产品与产业链合作企业共同亮相本次大会并引来各方瞩目。

1 (2).png

在刚刚召开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习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作为碳排放的大户,交通出行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早已被推至聚光灯下。交通脱碳问题不仅关乎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而且还关乎车企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与方法。碳达峰、碳中和也是破解当前发展瓶颈的重大机遇。

近年来,兴邦能源为响应国家“碳中和”的号召,打造绿色能源城市和绿色智慧城市,在城市交通脱碳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兴邦能源是联合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实施机构,中国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及检测设备制造商,也是中国交通脱碳计划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

2.png

多年来兴邦能源深耕新能源在交通等多领域的应用,深知交通运输行业的碳排放随经济社会发展上行压力不断增大,其中公路运输碳排放占比77%,是排放量最高的运输方式。而在公路运输结构中,包括公交车、出租车、营运客车和营运货车在内的4种营运车型中,营运货车的碳排放占比最高,为90%左右,但货运领域的新能源车型占比仅1%左右。

3.png

所以,减少公路上碳排放特别是营运车辆减碳是交通脱碳的重中之重。但交通脱碳并非一日之功,也绝非一己之力。“双碳”目标犹如一条纽带,将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以及跨行业跨领域的相关方联系在了一起。因碳结缘、合力脱碳已不可阻挡地成为大势所趋。今年9月及11月,兴邦能源分别与江苏中城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和国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发挥各自的技术和制造优势,共同加快交通脱碳步伐,打造绿色能源城市和绿色智慧城市。

三方将携手打造全球首列HSRT-氢能电控转向虚拟超轨,未来将取代地铁,但是成本只有地铁1/10的HSRT在江苏盐城试运营以后, 将推向全国乃至全球。同时各方也将联合智造100辆10.5M氢燃料电池大巴,投入当地运营。

目前公交、出租和客运领域碳减排路径比较清晰,但重型货车还缺少成熟的能源替代方案,是低碳技术研发的重点。而破解这一难题,需要多措并举,加快在货车领域推广新能源车辆、优化货物运输结构、引导绿色出行、提升车辆能效水平和运输组织效率。兴邦能源及其战略合作伙伴, 正在打造国内第一条距离超过500公里、跨省的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专线, 这条专线未来运营的氢燃料电池重卡会超过1000辆,明年上半年开始运行后, 将成为中国交通脱碳乃至世界交通脱碳的典型示范。

本次博览会,兴邦能源还带来了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备用电源产品。产品可用于通信基站、数据基地、工业商业综合体、政府及产业园等场景。相比传统的铅酸电池备用电源,燃料电池电源在持续备电时长、抗灾性、环境友好和使用寿命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总体运行成本低于传统的备用电源,并且其运行过程中真正零污染,将替代传统铅酸电池,成为下一代新能源备用电源的首选。

兴邦能源于2015年落户江苏省盐城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氢燃料电池电堆、动力系统总成、电堆及系统检测设备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并与加拿大巴拉德、日本丰田等国际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8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科技部把江苏盐城作为氢能商用车推广的五个示范城市之一,兴邦能源承接了联合国在盐城的示范项目,与南京金龙合作,成功开发了12米、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巴士,车辆及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产品经国家检测全部达标。至今,该项目10辆示范车辆运营良好,累计行驶距离近200万公里,为地方乃至全国的交通脱碳和绿色能源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超轨查看更多>兴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