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成套设备企业正文

ST森源获地方国资超1亿“入主”

2022-11-18 14:1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姜江关键词:森源电气电气装备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晚间,ST森源公告称,随着本次竞拍得主河南宏森融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宏森融源)股权划转完成。

ST森源此前公告,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因股票质押业务纠纷,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4.53%股份将被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在淘宝拍卖公开拍卖,拍卖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10时至2022年11月2日10时止。

淘宝拍卖平台显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质押的森源电气股份”拍卖项目共有两个,分别为3203.12万股、1013万股,起拍价分别为9023.19万元、2853.62万元。11月2日上午,两个项目分别历经61轮、24轮竞买,最终均由宏森融源以最高应价胜出,成交价格分别为1.08亿元、3433.6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宏森融源成立于2022年,位于河南省许昌市,宏森融源的主要出资人为许昌市金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易泓同达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与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金象”)、许昌市金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许昌金投”)为两家国资平台。

本次竞拍完成后,宏森融源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原金象将合计持有ST森源10.2%的股份,而上市公司目前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降至15.08%。如果宏森融源进一步增持股份的计划顺利实施,河南国资不断通过多种方式增持,宏森融源及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0.2%以上股份(其中宏森融源将直接持有公司14.53%以上股份,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最终将对st森源实现控股。ST森源将正式迎来国资入主。

作为电气装备行业的国内老牌民营企业,ST森源创建于1992年,从事输变电行业已经30年。主要产品包括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及电器元器件、变压器成套系列产品、新能源系列配套电力装备、轨道交通及铁路电气化系列产品、核电电力装备、智能型充电桩、5G智慧灯杆、智能制造(机器人)装备、电力工程总承包等。

ST森源在2010年上市后,曾经历过高速发展期。在2020年,因资产折旧、计提资产减值等导致净利润亏损所致的净利润亏损9.89亿元,同比下降10,697.89%。2021年的净利润亏损48,968.87万元。虽然经历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公司业绩已然反转,现迎国资入主,森源电气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森源电气查看更多>电气装备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