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国际正文

中国的光伏、新能源客车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助力实现碳中和赛事!

2022-11-21 08: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客车纯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0日,2022年世界杯足球盛事在卡塔尔开幕。此届世界杯也是首次实现碳中和的足球赛事,中国为卡塔尔提供了首个光伏电能,而且中国河南宇通的电动客车承担起大会接驳服务。

中国宇通客车和金龙汽车是卡塔尔世界杯专用客车的唯一供应商,而且是环保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据了解,这是新能源客车首次作为主力服务世界杯赛事,也是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中首次大批量引入中国新能源客车。2020年,中国宇通公司成功中标卡塔尔世界杯服务用车项目,加上后续订单,卡塔尔共从中国进口了1500台客车,其中包括888台纯电动客车,服务于赛事相关的7000多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超过140万球迷。此外,2020年,金龙汽车旗下海格客车夺得中国大中型客车出口卡塔尔史上最大订单,共计1815台汽车服务于卡塔尔世界杯。

此外,来自中国的两轮电动车也在此次盛事亮相,雅迪电动车近期在官微宣布:成为2022 FIFA世界杯官方亚太赞助商。

世界杯还被称为史上最贵世界杯。首次在冬天举办世界杯的卡塔尔属热带沙漠气候,即使选择在冬天举办,据诺丁汉大学模拟预测,观众席温度中央温度甚至可能有 42℃。因而,卡塔尔世界杯决定在容纳几万人的露天场地安装空调,在八座世界杯球场中、有七座球场安装了空调系统。来自中国的海信空调是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唯一指定空调。

不过,大量空调投用必然增大了此届赛事的能耗水平,绿色电力成为助力此次国际赛事碳中和的重要推手。

当地时间10月18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总投资约合29.8亿元人民币的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投产,作为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的一部分,该项目是首座非化石燃料发电站,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全容量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也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同时还是世界第三大单体使用跟踪系统和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其中,组件全部采用隆基“Hi-MO 4”双面组件,阳光电源为其提供全套的1500V逆变解决方案。该项目设计年发电18亿度,投产后预计将减少2600万吨的碳排放,可满足卡塔尔峰值电力需求的10%,成为卡塔尔节能减排的第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客车查看更多>纯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