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2022-11-21 09:09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力安全电力供应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能源监管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电力安全事故为重点,勇于担责,真抓实干,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10月以来,山西能源监管办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制定保电方案等,广泛动员部署,坚持统筹调度与现场督导相结合,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保电工作;

二是会同能源主管部门制定印发《全省电力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评估标准(试行)》,实施方案培训和试点工作,组织各级能源主管部门和电力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评,抓实抓细电力行业双重预防;

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风险治理,消除朔州市城区单电源运行电网风险,保障朔城区45万居民用电安全。明确危化品重大危险源治理措施及完成时间,对1Cr5Mo螺母风险实施挂牌督办,确保重大风险可控在治;

四是深化“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推动成立“能源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将省级15个部门纳入能源安全保障体系,形成指导协调、决策部署、会商研判、监督检查、信息报送运行机制,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

五是精准研判迎峰度冬形势,及时分析研判电煤供需和电力供应缺口,会同能源主管部门制定针对性保供措施,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

六是坚持“一方出问题,多方受教育”理念,开展警示教育,综合运用责令整改、监管约谈、行政处罚等方式,纠正电力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