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科力远3.5亿元获锂矿资源 1元转让子公司股份!

2022-11-21 09: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科力远储能材料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8日晚间,科力远公告,拟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认购等方式,将宜春力元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春力元”)打造成为新材料总部。

为实现公司回归电池战略和布局锂电产业链的目标,以宜春力元为主体拉通公司锂电产业链上中下游业务,科力远拟与国研中心、欧力科技、佛山科霸、华普投资及宜春力元签署《宜春力元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暨增资认购协议》。

科力远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宜春力元的股权分别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研中心”)、湖南欧力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欧力科技”)、佛山市科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佛山科霸”)及华普投资,股权转让比例分别为30.09%、21.11%、20.00%、1.00%。使上述各股东在宜春力元的持股比例与其持有常德力元的股权比例一致。

在完成上述股权转让后,科力远、国研中心、欧力科技、佛山科霸及华普投资作为常德力元的股东,以其持有的常德力元的股权作价 13.0276亿向宜春力元增资。宜春力元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至10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科力远及其他各股东按原有对常德力元的持股比例同比例持有宜春力元的股权,常德力元成为宜春力元的全资子公司。

科力远表示,转让宜春力元股权给常德力元的股东,并将常德力元股权向宜春力元增资,是基于将宜春力元打造成为新材料总部的规划,通过宜春力元寻求与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实现构建锂电全产业链目标。

同日,科力远还发布两则公告,科力远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1%的股权以135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华普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为满足整体战略规划及发展需要,获得上游锂矿优质资源,实现构建锂电全产业链的目标,科力远控股孙公司宜丰县金丰锂业有限公司拟购买鼎盛新材持有的宜丰县东联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价格3.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力远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