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市场正文

大型碱性电解水制氢机组试验检测平台开工

2022-11-21 13:46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电解水制氢碱性电解水制氢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15日,大型碱性电解水制氢机组稳暂态特性试验检测平台(8兆瓦级)开工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该测试平台由清华大学电机系、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设计测试能力500~1500Nm3/h,测试对象覆盖目前主流的碱性电解水制氢电解槽和整流器。该平台基于化工安全理念构建了多级安全防护系统,采用了创新的工艺流程和全方位的检测监控系统,能评价不同电解水制氢系统的稳暂态特性,并在线获取整流器、电解槽、气液分离等核心部件的技术指标,为大型并网或离网制氢示范工程提供设备选型、型式试验及运行验证工作;为电解水制氢系统的质量评价和标准制修订工作提供实际数据支撑。

开工仪式上,中国能建科技信息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李亚明,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林聪,清华大学电机系系主任、清华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教授康重庆分别围绕中国能建氢能业务发展布局、氢能标准的制订现状、测试平台的先进性等进行介绍。

开工仪式后,召开交流研讨会。会上,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和北京设备公司分别作题为《兆瓦级大型电解水制氢性能测试平台及标准检测工作介绍》《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研制及试验检测平台建设》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氢能产业布局、氢能发展经济性和技术性以及电解水制氢系统性能测试方法与标准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碱性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