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百万机组脱硫废水减量项目实践成功

2022-11-22 09:1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作者:孙海峰关键词:火电环保脱硫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鸳鸯湖公司3号间冷塔内脱硫废水蒸发浓缩减量设备累计减少脱硫废水排量10.5万吨,实现经济效益380万元,取得环保经济双效益,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装置”首次在百万机组获得成功实践。

脱硫废水减量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2021年第一批科技示范项目,计划在鸳鸯湖电厂二期2×1000兆瓦机组3号、4号间接空冷塔内分别建设一座特殊“脱硫废水蒸发塔”及相应附属装置,脱硫废水经循环水泵加压送至“脱硫废水蒸发塔”内,通过配水管、喷头进行喷淋,与高温、低湿空气逆向流动进行传热、传质,实现脱硫废水的浓缩蒸发减量,解决脱硫废水消纳难题,同时为后期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奠定基础。目前,鸳鸯湖电厂4号间接空冷塔内脱硫废水蒸发浓缩减量设备正在加紧安装调试,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