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投资超30亿美元!LG化学宣布在美建设年产能12万吨正极材料工厂

2022-11-22 11: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电池材料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LG化学将建设年产能12万吨的美国最大规模的正极材料工厂。

LG化学22日表示,在美国田纳西州克拉克斯维尔(Clarksville)举行了田纳西州正极材料工厂建设MOU签署仪式。LG化学副会长辛学喆、田纳西州州长比尔·李(Bill Lee)、田纳西州经济开发署长官斯图尔特·麦克霍尔特(Stuart McWhorter)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LG化学计划在田纳西州克拉克斯维尔170万多平方米场地上,独自斥资30多亿美元建设工厂,以确保12万吨的正极材料年产能。这相当于用于每年约生产120万辆高性能纯电动汽车(EV,可行驶500公里)的电池,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正极材料工厂。田纳西正极材料工厂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工,2025年底开始量产。之后将增加生产线,到2027年扩大到12万吨年产能。

LG化学计划通过田纳西正极材料工厂,积极应对美国IRA等全球电池材料市场的变化。IRA生效后,LG化学有望从美国政府获得税收优惠。此外,LG化学还推进与矿物和回收再利用运营商进行原材料供应链合作,以帮助全球客户满足IRA的电动汽车补贴标准。

LG化学为应对全球电动汽车企业和电池企业对正极材料的需求,正在稳步提高生产能力。LG化学的目标是将包括正极材料在内的电池材料业务销售额从2022年的约5万亿韩元增加到2027年的约20万亿韩元,实现4倍增长。

每条生产线年产1万吨“业界最高生产力”,预计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田纳西工厂将生产LG化学正在大力培育的新一代电动汽车电池高镍NCMA(镍钴锰铝)正极材料。NCMA正极材料是集LG化学材料技术于一身的产品,其特点是提高决定能量密度的镍含量,应用稳定性高的铝,具备输出与稳定性。

生产线还改进了利用热能的烧成工艺设计技术,将单线产能提高到1万多吨/年。凭借业界最高水平的生产力,此前全球首次适用于LG化学的清州正极材料第四工厂。此外,LG化学计划在田纳西州工厂应用智慧工厂技术,实现所有生产流程的自动化,并建立质量分析和管理系统,从而提高工厂运营效率。

为了抢先响应电池、电动汽车制造商等客户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LG化学与场地附近的田纳西电力供应商合作。田纳西正极材料工厂计划采用太阳能和水力等100%可再生能源。

田纳西州位于美国中东部,不仅能为客户供货和原材料进口提供良好的地理便利,还可以获得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设备和土地财产税减免优惠等。通用汽车(GM)与LG新能源的合资公司Ultium Cells的电池工厂也位于田纳西州。

在MOU签署仪式上,田纳西州州长比尔·李表示:“我很高兴LG化学来到田纳西州。斥资30多亿美元足以说明,田纳西州是电动汽车领域的生产中心。田纳西州的人力资源和企业友好型环境对LG化学也具有吸引力。”

田纳西州经济开发署长官斯图尔特·麦克霍尔特表示:“感谢LG化学的巨额投资,我们期待今后与LG化学建立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

辛学喆副会长表示:“田纳西州正极材料工厂作为LG化学未来增长动力的关键一环,将成为新一代电池材料项目的核心基地。我们将积极应对快速变化的电池材料市场和全球客户需求,跃升为世界领先的综合电池材料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