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我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启动冬季保供

2022-11-22 13:54来源:央视新闻作者:苏蒙 冯超关键词:天然气储气库天然气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两天,我国最大的天然气储备气库——地处新疆昌吉州的呼图壁储气库启动2022年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

19日供气当天,工作人员在零下5摄氏度的低温下对储气库集注站管线进行巡查检修,确保储气库地层压力均衡、采气安全。2022年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启动后,呼图壁储气库每天可保证2800万方天然气外送需求。

据了解,呼图壁储气库设计总库容107亿立方米,是我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除保障新疆北疆多个重点城市的冬季供暖用气外,储气库天然气还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到北京、上海等省市,保障沿线省区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需要。为应对今年冬季用气量上涨需求,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在今年11月初就已完成103.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备,占设计库容量的96.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储气库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