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正平股份拟参股锂业合资公司收监管工作函 要求说明是否迎合热点炒作股价

2022-11-23 09:0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锂矿盐湖提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刚宣布拟参股锂业合资公司不到一天,正平股份就收到上交所对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监管工作函。

正平股份11月21日公告,为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国内外贸易等,公司与陕西阿特拉斯拟共同出资设立正平阿特拉斯锂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0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陕西阿特拉斯出资98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本月初,正平股份与摩洛哥阿特拉斯、陕西阿特拉斯及范瑜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展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矿权合作、国际贸易等。

资料显示,正平股份主要业务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综合开发、有色金属矿业三大板块。

据悉,摩洛哥阿特拉斯在北非摩洛哥拥有25个多金属矿探矿权,涉及铜、钴、锂、铅、锌等多个品种,均在进行勘探工作。摩洛哥拥有较为丰富的在开采原生钴矿资源,摩洛哥阿特拉斯在对自有矿权进行勘探工作时亦发现锂、钴的勘探线索。

陕西阿特拉斯贸易项下主营品种为铅、锌、铜、锰、铁矿等,对于货源、下游客户及货物运输、验收、结算、商品保值等积累了一定的贸易经验和资源人才储备,并建立了较好的海外渠道。

正平股份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是公司拓宽在矿业领域布局的重要举措。

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正平股份核实基于战略合作协议拟开展业务和公司主营的相关性,并梳理公司就新业务开展所储备的技术、资金、人员等资源配置情况,妥善评估推进相关业务的可行性和不确定性,以及对公司现有主业发展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要求正平股份核实战略合作方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仅限于股权结构、关联关系、主要业务及开展情况、资质、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是否具备与公司合作开展相关业务的资源和资金储备,以及合作方及其相关企业是否存在经营异常或失信被执行等情形,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要求正平股份自查就本次合作事项是否存在其他利益或安排,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上市公司发布涉及市场关注热点的信息,应当审慎、客观,以事实为依据,避免后续实现状况与披露情况背离,误导投资者。

要求正平股份自查本次战略合作事项的具体筹划过程、重要时间节点和具体参与知悉的相关人员,以及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公司董监高、合作对手方及其他相关方等内幕信息知情人近期股票交易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并报送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和交易进程备忘录。

作为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的正平股份,近年来一直谋求向有色金属行业的转型,2018年9月,其披露称,拟投资1.5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正平矿业。同时,正平矿业拟以1.28亿元受让青海省环境地质勘查局持有的青海省格尔木市那陵郭勒河西铁多金属矿M1磁异常区详查探矿权和青海省格尔木市那陵郭勒河西铁多属矿M3磁异常区普查探矿权。

资料显示,标的探矿权勘查面积共计10.01 平方公里,全区总计15种矿石类型,其中铁铜锌、铁铜、铜锌、铁锌4种类型所占比例大。

自此,正平股份正式转型矿产开发。

此后,正平股份又瞅准大热的盐湖提锂。2021年9月17日晚,赣锋锂业、万邦达、正平股份、顺灏股份、蓝晓科技同时发布公告称,对外投资暨增资锦泰钾肥。其中,正平股份向其增资1亿元。

锦泰钾肥所在的巴伦马海盐湖是柴达木盆地上较早开发的优质盐湖之一,锂、钾等资源储量较大。锦泰钾肥持有巴伦马海湖矿区197.961平方公里的采矿权及174.14平方公里探矿权,旗下锦泰锂业规划了年产1万吨碳酸锂项目,该投资总额9.6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资源查看更多>锂矿查看更多>盐湖提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