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会同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部署蒙西地区迎峰度冬工作

2022-11-23 09:58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关键词:电网安全电网企业蒙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蒙西地区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朱家坪电厂、魏家峁电厂等主力电厂陆续出现停机、检修延期等突发情况,为电力迎峰度冬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和保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及华北区域2022年迎峰度冬工作会暨厂网联席会工作部署,切实保障蒙西地区迎峰度冬期间能源可靠供应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华北能源监管局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关于做好蒙西地区电力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督促辖区内有关盟市主管部门、各电力企业以及煤炭企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能源局关于迎峰度冬期间各项工作部署,针对保供重点提出八项具体工作要求。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煤炭企业要加强电煤中长期合同管理,夯实一次能源供应基础;电网企业要加强调度运行管理,全力保障大电网运行安全;要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的原则配合政府做好需求侧管理,坚决防止“拉闸限电”;发电企业要加强发电机组运行管理,确保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建设项目要强化电力建设安全和质量管理,坚决防范人身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加强能源应急管理,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要增强人员防范意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发挥派驻优势,密切关注“迎峰度冬”期间能源供需情况,进一步完善沟通联动机制,与自治区能源局一道,共同督促各盟市能源主管部门、各能源企业落实保供责任,不折不扣做好今冬能源保供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蒙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