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提速布局氢能!康普顿子公司拟5亿元加码氢燃料电池电堆新产线

2022-11-23 11:1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电堆康普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康普顿正在加速完善氢能板块的业务布局。继公司控股子公司氢启科技首条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投产后,22日,康普顿再度发布公告称,氢启科技拟斥5亿元在淄博桓台投建新的氢启燃料电池电堆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40亿元。

据公告,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5年。一期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和电堆检测线等,预计年产值达到5亿元。二期投资3亿元,占地30亩,主要建设CCM涂布生产线、膜电极自动组装检测生产线、电堆自动组装检测生产线和电堆检测线等,预计年产值达到15亿元。三期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超20亿元。

氢启科技首条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不久前投产。

11月17日康普顿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氢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CM生产线、膜电极封装测试自动化生产线和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装配检测生产线正式投产。公司首条生产线具备5000台电堆产能,此外,公司正在打造新的氢能源应用场景。

据了解,根据氢启科技与淄博当地政府签订的协议,淄博当地政府应当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两年内,推广应用在淄博市范围内的氢能源各类车辆不低于200辆,以乙方为主体组织交付,并优先配套当地已有的质子膜、催化剂、碳纸、系统总成。

此外,康普顿同日公告,拟在青岛建设誉蓝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主要为产业园建设投入,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地上拟建筑3幢智能制造工业厂房;地下拟建设停车位194个。项目总体建筑面积初步设计为3.48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初完成所有施工前期筹备工作,项目计划建设期2年,预计于2025年可竣工交付使用。

相关阅读:康普顿最新公告:氢启科技膜电极产能100万片/年!石墨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产能5000台/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康普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