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报道正文

甘肃酒泉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召开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2022-11-23 12:08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电站压缩空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组织召开甘肃酒泉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该电站是全球首次采用人工硐室储气的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标志着中国能建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再次取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本次会议由中国能建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甘肃省发改委、能源局、自然资源厅,酒泉市人民政府、发改委、能源局、自然资源局,玉门市人民政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酒泉供电公司,中国能建科技信息装备部、数科集团、西北区域总部、投资公司、中能装备、西北院,长江设计集团等相关单位参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报告主要内容以及项目的成果与结论,分专业组开展了深入讨论,一致通过了该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组认为,该工程的建设实施可增强当地电网的调峰能力,降低对大电网的调节支撑需求,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此外,项目发电过程不需要消耗任何燃料,既可以节约资源,又避免了补燃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排放问题。下一步该工程将根据专家意见,完善项目可研报告,深化项目设计,尽快推动项目开工。

该电站拟由中国能建数科集团进行主体投资建设,利用甘肃省酒泉玉门市优质的地下条件,进行人工硐室设计施工,建设以压缩空气储能为核心的大规模混合储能电站。相关专家研究认为,人工硐室储气技术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的灵活选址提供了便利条件,为多区域、大规模应用落地奠定坚实基础。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个全部采用人工硐室储气的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将促进其他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多种能源互补的协调运行,实现新能源装备制造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对打造酒泉西北绿色能源产业基地、推动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压缩空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