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峰谷价差0.5元/kWh!陕西绥德清洁取暖煤改电用户峰谷电价政策印发

2022-11-23 17:28来源:绥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关键词:峰谷电价峰谷分时电价削峰填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用户可申请峰谷电价政策的告知书印发,政策提出,峰段基础价格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谷段基础价格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20元。

对“一户一表”城乡居民客户:其阶梯电价标准仍正常执行,一档电量不加价,二档电量在基础价格上每千瓦时加0.05元,三档电量在基础价格上每千瓦时加0.3元。执行时段:峰段:每日08:00时--20:00时 谷段:每日20:00时--次日08:00时。

详情如下:

关于绥德县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用户

可申请峰谷电价政策的告知书

为落实中省市县支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要求,现将居民峰谷电价政策告知你们,自愿选择,自行办理。

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是指居民在用电高峰时段执行相对较高的电价,在用电低谷时段执行相对较低的电价,煤改电用户取暖可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多用电提高室内温度,而在白天用电高峰时段少用电保持一定室温。

一、谁可以申请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

1、城乡居民“一户一表”客户。居民客户以住宅为单位,一个房产证明对应的住宅为一“户”。没有房产证明的,以供电企业为居民客户安装的电表(居民合表用户除外)为单位。

2、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客户(范围按照《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规范居民生活用电价格适用范围的通知》(陕价商发〔2014〕99号)确定)。

3、对总表下存在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性质负荷的,需装表计量方可执行。对未装表但具备分表分线条件的,由供电企业安装分时表计后执行。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管委、局)、生态环境厅(局)、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发展改革委(能源局):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居民峰谷分时电价不是强制执行的,是用户自愿申请的。

二、居民峰谷时段和电价标准怎么划分的?

1、执行时段:

峰段:每日08:00时--20:00时

谷段:每日20:00时--次日08:00时

2、电价标准:峰段基础价格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谷段基础价格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20元。

1.png

3、对“一户一表”城乡居民客户:其阶梯电价标准仍正常执行,一档电量不加价,二档电量在基础价格上每千瓦时加0.05元,三档电量在基础价格上每千瓦时加0.3元。

三、谁可以申请执行居民电采暖电价?

1、居民采暖电价政策执行范围:省内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采用电锅炉、电地热、电热膜等方式取暖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

2、居民采暖电价政策执行要求:经用户申请和电网企业认定后执行。

3、居民采暖电价政策执行标准:经用户申请和电网企业认定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年内其他月份执行相对应的居民阶梯电价。

四、居民电采暖电价和阶梯电价如何算?

一个阶梯年内(每年7月1日至次年的7月1日),供暖期(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不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其他7个月仍执行相应的阶梯电价。即:一档电量为:180*7=1260千瓦时及以下;二档电量为:1261千瓦时-2450(350*7)千瓦时;三档电量为:2451千瓦时及以上。

五、怎么申请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

1、对申请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居民电采暖电价的“一户一表”居民客户::可下载“网上国网APP”,在网上国网APP中“峰谷电变更”按提示申请,申请受理后持户主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近期交纳电费的凭证到所属供电所或就近的供电营业厅现场办理,委托他人办理的需再持办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户主签字的委托书。供电企业完成表计调整或更换后,开始按照峰谷分时电价计算电费。

2、对申请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的非居民客户:(指执行居民生活电价的非居民客户),可下载“网上国网APP”,在网上国网APP中“峰谷电变更”按提示申请,申请受理后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办理人员有效身份证明以及单位委托办理人员证明等资料到所属供电所或就近的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供电企业完成表计调整或更换后,开始按照峰谷分时电价计算电费。

六、现在申请,优惠电价从何时算起?

电采暖手续成功办理后的下个月起执行。

例如:如果您的申请于11月25日获批,那么就要从12月1日起执行电采暖优惠电价。当月即11月电费不享受优惠,这样您获得优惠的时间只有4个月。

注意!如果您不是电采暖客户,由于阶梯档位下降,夏季空调用电加价更多,您要仔细计算一下选择居民峰谷电价是否划算。

如果您谷值时段(每日20:00时--次日8:00时)用电量多,可以选择一户一表峰谷电价进一步降低成本,但需要注意,选择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后一年内不能申请变更。

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峰谷电价查看更多>峰谷分时电价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