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钒钛股份电解液产线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实现产能2000立方米/年

2022-11-24 08: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全钒液流电池钒电池电解液钒钛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钒钛股份”或“公司”)近日接受机构调研表示,公司与大连融科共同投资成立了四川钒融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2022年内在攀枝花市建设电解液产线,实现产能2000立方米/年,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钒钛股份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近期募集资金使用计划。钒钛股份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8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攀钢6万吨/年熔盐氯化法钛白项目、攀枝花钒厂五氧化二钒提质升级改造项目、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项目、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攀钢集团重庆钛业有限公司自动化升级建设项目、钒电池电解液产业化制备及应用研发项目、碳化高炉渣制备氯化钛白研发项目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

关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研发项目的必要性,钒钛股份称,钒电池电解液产业化制备及应用研发项目是面对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革新时机下,带动化学储能产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对钒电池电解液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攻关,目标是显著降低电解液成本和提升全生命周期收益,推动钒电池电解液技术革新,降低钒电池储能技术的成本,增强钒电池储能技术的市场竞争力,促进钒电池产业的发展。

提及公司近期战略合作情况,钒钛股份透露,公司于2021年与四川德胜、大连融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22年10月25日与国电投西南院、大连融科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就共同加强全钒液流储能产业前沿关键技术应用,推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应用的推广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创新发展的目的,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钒钛股份还表示,2021年公司与大连融科合作涉及交易总金额约为2.5亿元。2022年,公司与大连融科合作金额预计将超过6亿元。公司与大连融科共同投资成立了四川钒融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2022年内在攀枝花市建设电解液产线,实现产能2000立方米/年,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后续双方将根据市场情况协商建设更大规模产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钒电池电解液查看更多>钒钛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