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湖南省省长毛伟明:以有力之措施御严冬之寒保三湘之暖 坚决打赢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

2022-11-24 10:2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保供电网安全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1月23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主持召开全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效果好,以有力之措施,御严冬之寒、保三湘之暖,坚决打赢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

毛伟明强调,要树立“一个思想准备”,即树立迎接严峻挑战的思想准备,从最坏处考虑、往最好处努力,确保电力供应不出任何闪失。明确“一个目标”,即坚决打赢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确保火电2000万千瓦、水电400万千瓦、新能源和储能190万千瓦的电力供给能力,力争用足用满省外电力输送通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化停电限电的底线。坚持“三保原则”,即继续坚持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原则,切实保障好医院、学校、居民等重点用户,以及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等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做好重点企业、外贸企业、效益好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用电保障。抓牢“四个环节”,即突出省内电源稳定出力、外电稳定供给、挖掘自身潜力、需求侧管理四个环节,省内煤电要持续满发稳发、水电精准顶峰,充分利用风光等新能源和储能,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错峰避峰用电。压实各方责任,省发改委、省能源局要牵头抓好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完善需求响应机制,指导全社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各火电企业要强化电煤储运、电力生产、机组运维、取水保障等工作,确保机组持续稳发满发;省电力公司要抓好统筹调度、设备运维、应急抢修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加强全社会节约用电宣传引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