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企业正文

一小时耗电35万度!国产替代再创新高

2022-11-24 17:07来源:华源前线供热关键词:华源前线电极锅炉火电灵活性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杭州华源前线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并签约“宁夏电投银川#3、#4机组”电锅炉深度调峰电极锅炉系统 ,装机规模又创新高。本电极锅炉蓄热系统,为该电厂电锅炉深度调峰项目二期工程,一期工程选用某国外品牌。这是华源前线替代进口品牌后的又一典型项目。

1.jpg

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是银川及周边地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主要热源之一。项目建设6台50MW 电极热水锅炉和1台50MW电极蒸汽锅炉,配套 1000m3 高效蓄热系统,电极锅炉总功率合计达到创记录的350MW,是继2020年杭州华源前线承建宁夏申能吴忠热电厂300MW电极式锅炉深度调峰后又一国内标杆性项目。

2.jpg

(宁夏电投银川热电厂)

被多次选择绝非偶然,杭州华源前线电锅炉加热技术始于1994年,已为上千用户提供清洁供热系统。核心设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电极锅炉蓄热系统入列《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产品(技术)目录》、《浙江省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推介目录(2021 年本)》、是电蓄热技术《国家火炬计划》承担单位,获得各项专利、著作权近 100项。安全运行20年、15年以上项目数以百计。

3.jpg

2007年为突破国外垄断,华源前线开始自主研发大功率高压电极锅炉,目前已广泛使用在工业蒸汽、清洁能源采暖、火电厂灵活调峰、核电/火电厂启动锅炉等各种场合。投运1年以上电极锅炉170余台套,承接项目合计功率超4000MW。15年间通过不间断的研发、应用、改进、升级、迭代,华源前线电极锅炉技术,不论在技术积累还是工程实践、应用规模,都已实现对国外品牌的赶超和引领,真正实现了“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杭州华源前线将以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秉承军工企业攻坚克难的精神传承,沿着专精特新“小巨人”之路,不断深入探索,向技术“无人区”挺进。

典型应用案例

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源前线查看更多>电极锅炉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