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项目正文

12个氢能项目落地浙江嘉兴!涉及氢发电、氢储运、燃料电池等多领域

2022-11-25 12:3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加氢站氢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3日,在2022中国(嘉兴)氢能产业大会上,进行了多项氢能合作与签约仪式,包括嘉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嘉兴氢能产业大数据运营平台发布仪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氢能储运装备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仪式,嘉兴市氢能产业发展团体标准发布仪式(《沿海地区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盐雾腐蚀测试及评价方法》与《分布式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技术条件》两项团体标准),嘉兴氢能产业扶持政策兑现仪式和嘉兴市12个氢能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其中,签约的12个氢能项目中包括:羚牛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3.6亿元的《集约式绿色氢能物流示范应用展示项目》,羚牛氢能首席执行官蒲红霞表示,港区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完善的产业发展配套,未来,公司将在嘉兴推广至少500辆的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奋力打造氢能物流“嘉兴样板”,将经验成果推广到全国甚至全世界。

化工龙头企业嘉化股份分别与爱德曼、上海重塑集团完成了《兆瓦级氢能分布式发电系统项目》的签约仪式,将在氢发电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其中爱德曼与化工龙头企业嘉化股份将强强联合,共同推广应用兆瓦级氢燃料发电系统。嘉化股份氢能分布式发电项目整体规模为2MW,采用了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路线,满足自动调峰等化工场景真实需求。每兆瓦分布式发电系统每年可发电约450万度电力,贡献二氧化碳减排近4000吨。

此外还包括,翼迅创能签署的《氢能叉车运营项目》;国鸿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氢燃料电及动力系统产业化项目》;美锦国鸿(浙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制氢设备及氢能核心部件产业化项目》;鸿基创能签署的《高性能催化剂涂层质子膜和膜电极产业化项目》;北京海珀尔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压缩机制造和电解槽研发组装项目》;韵量燃料电池(广东)有限公司签署的《年产200万组燃料电池双极板生产项目》;浙江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浙石油湘湖大道加氢站建设项目》;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嘉兴市秀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秀洲区G524加氢站项目》以及上海某企业签署的《氢气插装阀解决方案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