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负极材料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供应商发布招股书!拟在深交所上市

2022-11-25 13: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负极材料尚太科技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企业的材料供应商尚太科技于11月25日发布招股书,本次公开发行6,494.3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并且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25,977.46万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33.88元。拟上市证券交易所为深圳证券交易所,预计发行日期2022年12月19日。

尚太有限于2008年设立,从事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服务,并开展金刚石碳源等碳素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受到众多客户的良好评价。报告期内,尚太已进入下游知名企业如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国轩高科、蜂巢能源、雄韬股份、万向一二三、欣旺达、远景动力、瑞浦能源、中兴派能等锂电池厂商的供应链,并参与新产品开发,不断深化合作,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和良好评价。2019年, 尚太于CAT L 2019年度供应商大会荣获宁德时代颁布的“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尚太对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销售占比较高,主要为下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行业集中度较高所致。报告期内,与宁德时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销售规模不断增加,并逐步扩大生产能力,以适应其快速增长的需求。

据披露,2022年1-9月,尚太科技营业收入为353,620.4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645.2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率分别为148.94%、209.32%。

2019年至2021年,尚太科技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8843.29万元、1.53亿元及5.43亿元。预计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约为14.18亿元至14.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60.91%至171.22%。该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与负极材料销售收入大幅提升有关。

近年来,尚太科技下游锂电池行业以及终端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负极材料市场需求旺盛,相关领域持续增长,带动负极材料生产企业纷纷提高生产能力,扩大生产规模。报告期内,尚太科技持续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在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先后兴建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一期和二期,并启动三期基地建设,产销量均大幅增长。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负极材料产能将再次大幅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极材料查看更多>尚太科技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