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首次股东会会议

2022-11-28 07:48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彭文蕊关键词:南方电网孟振平国企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首次股东会会议。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委托,国务院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局长李冰代表国务院国资委主持会议。广东省国资委主任刘胜,海南省国资委主任马咏华,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王凯,广东恒健控股公司董事长唐军,海南发展控股公司董事长周军平等股东代表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资本局和各股东单位的有关同志列席;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董事会成员、监事,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关于南方电网公司理顺股权关系和增资确权方案的议案、关于确认广东省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所持股权单位方案的议案、关于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选举了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和监事,签署了首次股东会决议。会上,股东代表作交流发言,孟振平代表公司作表态发言。

李冰表示,南方电网公司股东会和新一届董事会的组建,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促进电力事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进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开创公司改革发展历史的新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推动南方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各方股东要大力支持、精诚合作,增强多元化治理优势;南方电网公司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以公司章程为准则,保障股东权利,推动股东会规范化运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为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以更扎实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守牢大电网安全稳定“生命线”。

各方股东代表一致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是南方电网公司及全体股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重要指示精神的成功实践,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股权理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预示着南方电网公司开启了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各方将积极履行股东职责,促进南方电网公司规范治理提升效率,同时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支持南方电网公司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推动南方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

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首次股东会会议召开,是公司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大事,是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以及新一届董事会的组建作为一个崭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安排,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南网认识南网改造南网发展南网;准确把握国企改革和能源革命大势,有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切实提升公司治理效能,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以公司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在北京市设主会场,在广东省广州市、海南省海口市设分会场。国务院国资委资本局和各股东单位有关同志,南方电网公司总师、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孟振平查看更多>国企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