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项目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一体化智能运维护航电力监控系统

2022-11-28 08:06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陈举 李松蔚关键词:电力监控系统智能化贵州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监测到疑似攻击行为,请立即开展研判处置。”近日,贵州电网公司电力监控网络安全一体化智能运维管控系统再次准确定位某一服务器网络异常,值守人员在该系统的有力支撑下,迅速完成从网络攻击判断、分析溯源及联动处置。

这是贵州电网公司电力监控网络安全实现一体化智能运维后网络异常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的综合体现。今年6月,贵州电网公司以“提质增效”和“封键盘”为目标,通过自动化、数字化手段,率先建成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一体化智能运维管控系统,实现了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全方位、全专业、全过程的智能化管控。

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相较传统模式,单个问题的平均闭环时间由72小时缩短至8小时,每月平均多处置3393条告警,缺陷及风险处置闭环率提升至100%,高危问题整改完成率提升至100%,整体安全运营水平全面提升,助力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专业连续12个季度在南方电网调度业务工作排名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控系统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贵州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