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100万千瓦!华电平江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2022-11-28 09:19来源:中能传媒发电报道作者:成红涛 杨德辉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20时48分,湖南华电平江一期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1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华电平江项目位于全国有名的将军县湖南平江,是湖南省“十四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华电集团在湘首个百万千瓦火电机组,项目依托北煤南运重要战略通道浩吉铁路建设。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74.3亿元,其中环保投资超过13亿元。项目建设成后,年发电量达80亿千瓦时,将极大缓解湖南省能源供应短缺局面,为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华电平江项目自2020年12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面贯彻华电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建精品工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国优金奖,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从“优质、创新、绿色、效益、数字和廉洁”六个维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项目建设先后克服新冠疫情反复、大宗物资涨价、设备供货不及时和极端天气影响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仅用不到24个月时间就实现了1号机组厂用受电、DCS受电、锅炉水压、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首次并网等节点目标,创造了百万机组建设的“平电速度”。

本次1号机组整套启动前,华电湖南公司组织华电平江公司、参建各方完成了主要辅机保护、大机ETS、锅炉MFT、机炉电大联锁等各类试验,对辅机系统、公共系统、输煤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运转正常,为顺利并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电平江项目主机采用“东-上-上”配置,机组主要运行指标达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摒弃制氢、液氨站,采用无酸碱制水、等离子点火等先进技术,从源头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项目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湿式电除尘及MGGH装置,灰、渣、脱硫石膏全部综合利用,实现全厂废水“零排放”。

下一步,华电平江项目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向2号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发起冲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